本會成立於1991年,緣由台灣各大醫學中心、醫院之資訊室主任及同仁們有鑑於醫療資訊為一個跨醫療及資訊之 特別學門,有其獨特研究需求,共同號召台灣之有心人士籌組成立社團法人,本會以研究醫療資訊、提高醫療資訊 水準,並加強國際醫療資訊之交流為宗旨。歷經10 多年來歷任理事長、歷任秘書長及全體會員的努力及現任的理事長 張博論的帶領下,目前會員人數已達六百多人,範圍涵蓋政府機關、各大學、公私立醫療院所及營利公司等。

本會近年來對於推動相關學術活動向來不餘遺力,例如歷年來之國際醫學資訊研討會的主辦,各政府機關學術 研究計劃的承接,及為促進會員間交流所舉辦之各大醫院參觀觀摩活動,皆引起廣大的迴響,為促使台灣的醫療資 訊領域更國際化,我們也積極的爭取主辦世界大型的學術研討會。例如:2002年世界醫療資訊協會之年會十月份於台 灣舉辦,2006年亞太醫學資訊年會也在台灣盛大舉行,仍不斷積極爭取其他世界級的學術研討會議當中。

對於同文同種之海峽兩岸的學術交流我們也正積極的拓展中,希望能透過雙方的學術交流及參觀訪問,增加兩岸 彼此的認識以化解兩岸的誤會,經由我們的努力也促使了台灣多次組團前往大陸參觀訪問。今年的重點我們希望能 對等性的邀請大陸來訪台灣進行交流,無論是在醫療管理及資訊研究上皆能夠相互學習以取得進步。

學會簡介檔案下載